Sunday, September 25, 2011

誰是岑寧兒?


岑寧兒,一個秀氣又動人的名字,自己一踫到就深遠被”她”吸引著。她到底是誰?她做些甚麽? 近來在不同報章上我看了幾篇關於她的報導,再在網上尋找資料,對她增加了多一點認識。

岑寧兒(Yoyo)是一位本地創作歌手,剛推出了一張EP,名叫”4-6PM”。你可能對她沒有任何印象。不過如果你有看過近期M記快餐店的廣告,當中有一把動人女聲演繹一首英文名曲”You’re the sunshine of my life”。演唱者就是岑寧兒。這首歌曲中外樂手也曾經演繹過,亞洲區就包括了方大同和小野麗莎。目前為止Yoyo這個版本最叫我感動。Yoyo來自一個演藝家庭,熱愛音樂,拜台灣音樂教父李宗盛為師。在推出這唱片前,她曾為不少歌手,例如陳奕迅丶方大同作和音。
新唱片只有3首歌曲,總長不夠10分鐘,但聽過後自己有很深刻的印象和感覺。最吸引我的是Yoyo的歌聲。她有一把十分獨特,帶磁性而又從容自然,並且真情流露的歌聲。一開聲就能抓著聽眾的耳朵,然後逐步感動對方。首曲”Mask”以近乎清唱的方式演繹,將她一把美好的聲音完美表露。3首歌曲旋律是屬於抒情一類,氣氛平和舒服,歌詞同具水準。我覺得Yoyo的風格跟台灣的王若琳有些相似。唱片製作採用歌手和樂手同步錄音。可能這個原因,自己聽這唱片時跟聽別的感覺有些不一樣,歌/人/音樂聽起來更加溶和及動人。
岑寧兒絕對是一位今年值得留意的新人。若你想對她多認識,可溜灠以下她在豆瓣啲個人專頁,內裡有一些音樂Demo可供人去免費聆聽。


This is Yoyo



6 comments:

  1. 做歌手還是應該以歌先行吧。

    ReplyDelete
  2. Hi UncleRay,

    為何沒有評論鍾氏兄弟的新碟?

    ReplyDelete
  3. 不好說評論,只是分享吧!

    他們這次我感覺太過福音,我支持不了沒聽下去整張唱片,所以沒寫。

    ReplyDelete
  4. 第一次知道這個人是在盧冠廷08年的演唱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ll58YWDots&feature=player_embedded
    之後已忘記了這個人. 多謝uncle ray 介紹, 我會搵返佢啲歌來聽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