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6, 2015

胡德夫 X 鍾氏兄弟音樂會

星期二晚我去了港島柴灣青年廣場一個由台灣民謠之父胡德夫先生和本地音樂單位鍾氏兄弟一起演出的音樂會。原本我是為了後者而去,結果是完全投入於三個小時的表演中。




我對胡德夫是比較陌生,但他在台灣大有來頭。除了音樂上被稱為台灣民歌之父,拿過金曲獎最佳作詞人和金曲獎,他也是當地原住民運動先驅。民謠本來不是我喜歡的音樂類型,唱片架上的民謠唱片不超過十張,因為認為它們比較沈悶。但這晚胡先生的表演令我對民歌有了改觀。他的歌聲是十分獨特和充滿感情。儘管我是第一次聆聽他的作品如"芬芳的山谷"、"牛背上的小孩"、"太平洋的風"等,我竟然是很強烈地感受到當中歌者對土地、對人物,又或對是對海洋的感情。胡先生又翻唱了一些經典西洋金曲,如"Both Sides Now"、"Time In Bottle",都以自己的方式演出,和原曲比較可是各有千秋。

表演中段由鐘氏兄弟負責。我看過他們在不同地方的表演,如商場、中環Backstage,甚至Apple Store,每一次表演無論地方大細觀眾多少,都是十分投入和出色,絕不欺場。他們可以用"比專業更專業的業餘音樂單位"來形容。Henry的口琴吹奏完全是出神入化,Roger的演唱則是歌神級表現。是晚他們帶同事4人樂團伴奏,演唱多首自己或英文藍調歌曲。鍾氏不少作品內容都和香港城市和狀況有關,可以算是很本土的樂隊。

是晚音樂會沒有華麗舞台、dancer、特技、爆破,但我是獲得很大的滿足和感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